(美國僑報網)
  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,“我不是恐怖分子”“我數學很渣”“我運動很牛”“我開車一點都不差”——美國亞裔學生希望通過這些宣言改變人們的刻板印象。
  據Technique網站報道,上周,亞裔學生協會(Asian AmericanStudent Association)在佐治亞理工學院(GeorgiaTech)校園內發起了一項旨在打破刻板印象的活動,名為“我不是XX”(I am not)。該協會隨機攔下學生,詢問最近困擾他們的刻板印象。
  學生們給出的答案不一而足,既有人說“我不是爛黑客”,也有人說“我沒有破壞你對婚姻的看法”,亞裔學生協會認為學生在說出自己的困擾後都感覺舒心了很多。
  這個活動是受到哈佛大學的“我不是哈佛”(I am Harvard)活動的啟發,該協會希望這個活動能擴大至所有學生群體,不再僅限於受刻板印象困擾的亞裔或非裔學生。
  5月是亞裔學生協會推出的“亞裔宣傳月”,該活動正是其中一項。該協會希望繼續進行這項活動,甚至會給典型刻板印象拍下照片,之後在校園內展出。
  該協會的副主席安東尼·鄒(Anthony Tsou)稱,他最喜歡大二學生格瑞斯·霍爾沃森(Grace Halverson)的標語——“我不是因為是亞裔才文藝,我文藝是因為我有激情”。
  “這個活動是個好機會,我可以瞭解到各種刻板印象。我希望大學能有更多的亞裔文化,展現多元化的一面。學生有時會把亞裔社區當做空氣,但我們從來都是笑臉迎人。”鄒稱。(馬柯斯)  (原標題:美亞裔學生髮起“我不是XX”運動 欲打破刻板印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j33ijxm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